仪器仪表需拓宽思路适应中国的科技发展

分享到:

计量仪器仪表在我国的发展时间较短,发展水平也和国外有着相当的差距,当然限制我国计量仪器仪表水平提高的,并不仅仅是时间因素,还有很多其它因素导致我国的计量仪器仪表发展滞后。

配套不足

计量仪器仪表的研发和制造,是综合了声光机电等多个基础学科共同作用的综合性产物,受到这些学科进步的影响,计量仪器仪表相关的新技术创新速度很快,产品的更新换代率极高,几乎每年国外企业都会推出一些新产品。

计量仪器仪表在我国的科研水平目前只能和20世纪80年代的国际水平看齐,而在这个计量仪器仪表相关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无论是停滞不前还是缓慢发展,都只能面临被世界强势企业淘汰的命运。

计量仪器仪表生产在中国还只停留在中低档次,大型高端计量仪器仪表的需求满足都是依赖国外进口,想要缩小计量仪器仪表技术与世界先进技术之间的差距,我们必须将产学研用统一的结合在一起,为科研机构提供充足的经费和优秀的人才,保证行业的快速发展

差距与机遇共存

我国仪器仪表企业往往对大型工程工艺不熟悉,缺乏应用技术的集成能力,生产高档产品比较困难。缺乏国家强有力的研究支援体制也是导致科学仪器研发迟缓的一个重要原因。同时由于体制机制没有理顺,造成我国仪器仪表行业缺乏高层次的复合型人才,缺乏熟悉、精通各学科交叉的综合型人才。

政府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在给环保仪器仪表行业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亦或将导致行业的竞争加剧,各大企业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候,唯有提升自身竞争力才能取得长远发展。由于大量采用高新科学技术的研究成果、跨学科的综合设计、高精尖的制造技术与严格科学的实际应用,因而使得它还正朝着更高速、更灵敏、更可靠、更简捷地获取被分析、检测、控制对象全方位信息的方向阔步前进。

公司拥有专业的生产水平,继续开拓市场,创新销售模式,要充分利用有效的资源,做更高质量的实验仪器设备。公司主要产品磁翻板液位计,电磁流量计等等的可靠性仪器设备。